首页 > 国际合作 > 欧盟拟设机构打击贩卖人口

欧盟拟设机构打击贩卖人口
2012-06-21 10:27:18   来源:   评论:0 点击:

核心提示: 欧洲联盟委员会委员19日提议设立特别执法机构和跨境调查小组,打击欧盟境内的贩卖人口等行为。据调查称,全球有2090万人沦为强...
 核心提示: 欧洲联盟委员会委员19日提议设立特别执法机构和跨境调查小组,打击欧盟境内的贩卖人口等行为。据调查称,全球有2090万人沦为强制劳工,路透社报道,贩卖人口包括强制劳工、强迫卖淫、儿童劳动力和强迫婚姻等。
 
  参考消息网6月20日报道 据新华社专电,欧洲联盟委员会分管内部事务的委员塞西莉亚·马尔姆斯特伦19日提议设立特别执法机构和跨境调查小组,打击欧盟境内的贩卖人口等行为。
  这一提议被视作欧盟委员会消除强制劳工战略的一部分。欧盟希望2016年前彻底根除被认为是“现代奴隶制”的各种贩卖人口行为,包括贩卖人口、强迫卖淫等。
  根据国际劳工组织一份最新报告,全球有2090万人沦为强制劳工,其中900万被迫离开所属国家。这些强制劳工中,7%的人分布于欧盟和美国等发达经济体。
  “看到这些数据,我们无法平静,”马尔姆斯特伦宣布提议时说,“我们这个时代,仍有人被用来出售,沦为强制劳工或妓女,这令人震惊。通过这个(提议)政策,我们明确表明,人类不可用来贩卖。”
  马尔姆斯特伦说,如果欧盟成员国各自设立专门执法机构调查贩卖人口者,那将增加与贩卖人口犯罪相关的定罪人数,对打击贩卖人口起到震慑作用。
  路透社报道,欧盟所界定的贩卖人口概念包括强制劳工、强迫卖淫、儿童劳动力和强迫婚姻等。
 
2012-06-20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徐超
http://world.cankaoxiaoxi.com/2012/0620/51900.shtml
 

相关热词搜索:欧盟 机构 打击

上一篇:欧盟制定打击贩卖人口5年战略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