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防拐知识 > 遇到拐卖犯罪情况如何处理?

遇到拐卖犯罪情况如何处理?
2012-06-20 15:56:50   来源:   评论:0 点击:

   遇上犯罪分子用胁迫、暴力等手段进行拐骗时,要敢于并善于同犯罪分子作斗争。
  - 一旦发现自己被拐卖后,不要惊慌和盲目乱跑,应记住行走路线、不法分子的特征等,当碰到警察、军人或车船工作人员时大声呼救;也可以写一些字条留在人多的地方,写明详细资料,说明自己被拐卖、现在什么地方,请求见到字条的人马上报警救自己。
  - 一旦发现自己被限制了人身自由,要保持冷静,不要与不法分子发生冲突,避免被伤害或转卖;要沉着机智麻痹对方,使其放松看管警惕,秘密观察了解所在具体地址、买主姓名、家庭情况及地理特点,或趁人贩子不备拨打110,让他人捎出信件,向家人及公安关机求援。不要放弃利用一切方法求救。
  - 要把握时机,向人贩子、买主及其相关人员宣讲国家法律,告知严重后果;一旦取得买主(雇主)对自己的信任,要想发设法要求和买主一同外出,以便寻找求救最佳机会。当发现行政机关的门牌时,应立即跑到机关大院找公务人员要求保护,在大街上见到警察、保安人员也应及时求救,请求捉拿犯罪嫌疑人。
  - 为了防止其他姐妹再遭遇不幸,在案发后被害人应积极向司法机关揭露犯罪行为,使其得到应有的处罚。
  你也可以帮助别人!
  如果你发现有人涉嫌拐卖妇女、贩卖婴儿、组织和利用儿童和残疾人乞讨,或者逼迫未成年人实施违法犯罪,例如他们自述被人控制、受到威胁,看起来很恐惧、精神恍惚,或者身上很脏、有瘀青伤痕等,建议你拨打110报警。公安机关鼓励公民的举报行为。
  你的参与和配合很可能使这些陷入困境的人得到解救。
 
2011年08月18日  来源:人民网-中国妇联新闻
http://acwf.people.com.cn/GB/15452388.html 
 

相关热词搜索:遇到 拐卖 犯罪

上一篇:预防拐卖 进城打工要规避风险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