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关注 > 民政部举行救助流浪儿童宣传日活动 已救助超万人次

民政部举行救助流浪儿童宣传日活动 已救助超万人次
2012-06-04 21:01:13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中广网北京6月1日消息(记者车丽)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是六一儿童节,民政部在北京举行流浪儿童救助宣传日活动。民政部表...
 
  中广网北京6月1日消息(记者车丽)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是六一儿童节,民政部在北京举行流浪儿童救助宣传日活动。民政部表示,今年年底前将实现我国城市街面基本上没有流浪儿童的目标。
  去年12月,民政部、中央综治办、教育部、公安部以及卫生部等八个部委联合下发文件,要在全国开展为期一年的接送流浪孩子回家的专项行动。根据行动的安排,在今年2月份到10月份是行动的集中行动环节。
  据了解,今年1到4月份全国各个直辖市、省会城市以及计划单列市一共救助流浪未成年人1.1万人次,各地有关部门也在积极开展流浪未成年人的救助保护工作。民政部部长李立国介绍,流浪未成年人的救护工作现在呈现比较良好的局面,城市街面儿童流浪的现象已经明显比之前减少。各地普遍建立完善的流浪未成年人的救助保护工作机制,也采取了很多种方式来扩大救助搜寻的范围,以及增加搜寻的频次,加大保护力度。
  民政部部长李立国还提到,各个地方的救助保护机制、救助保护站在保障受助未成年人基本生活的基础上,还注重开展的心理辅导、教育矫治以及法律援助、技能培训、就业帮扶和跟踪回访等多项延伸性的服务,来帮助流浪的未成年人用一种积极健康的身心回归到家庭,融入到社会。
  下一步民政部将继续推动各个地方,各个部门深入开展流浪未成年人的救助保护工作,来继续保持主动救助的保护力度,加强家庭在预防未成年人流浪方面的第一责任主体的作用,发挥社区在防范未成年人流浪方面的服务平台优势。
 
2012-06-01    来源:中国广播网   
http://china.cnr.cn/ygxw/201206/t20120601_509771919.shtml  

相关热词搜索:民政部 举行 救助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