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关注 > 贩卖人口报告 美国披露日本贩卖人口报告

贩卖人口报告 美国披露日本贩卖人口报告
2012-06-27 10:40:46   来源:   评论:0 点击:

  贩卖人口报告 人民网6月28日讯 日本读卖新闻网今天报道,当地时间27日,美国国务院发布了世界各国贩卖人口报告,连续7年将日本列为未...
   贩卖人口报告 人民网6月28日讯 日本读卖新闻网今天报道,当地时间27日,美国国务院发布了世界各国贩卖人口报告,连续7年将日本列为“未达到根绝人口贩卖最低标准”的国家,其原因是接近人口贩卖程度的外国人研修生制度,和黑社会组织强迫外国女性从事色情行业。报告批评了日本政府在这些方面措施不力。
  报告指出,日本作为东亚最富裕的国家,一直是巨大的劳务输入国。但是,日本也是贩运男性、女性和儿童进行强迫劳动和被迫从事色情服务的目的地和来源。更加严重的现实是——中国、印尼、菲律宾、越南以及其他亚洲国家的移民工人被迫成为强制性劳工。一些东亚、东南亚,早些年甚至包括东欧、俄罗斯、南美、拉美的妇女和儿童被人以赴日打工或结婚为诱饵,拐卖到日本被迫从事性工作,自己的身体“被贡献”于日本繁荣的色情产业。据悉,很多妇女都是通过“假结婚”的方式随同日本男性被输入至日本境内。
  日本的众多黑帮无疑是直接或者间接贩卖妇女的主力军。这些黑帮在通过威逼利诱将妇女拐骗至日本国土后,会通过各种方式限制这些女性的人身自由,放高利贷、暴力恐吓、敲诈勒索、恐吓信件等方式无所不用其极。有些被迫从事卖淫活动的妇女根据强行签署的合同,一上来就自认亏欠五万美元,除了赚钱还债,还得定期付给其雇主各种“苛捐杂税”,以此来获得必需的生活物品和医疗保障。当然,这些被强迫卖淫的女性只要稍有行为不符合组织规范,还会面临严厉的罚款。日本还是把东亚国家的人运到南美的中转站。日本男性是东南亚旅游业儿童性服务的重要客户。
  尽管日本政府没有正式承认在工业研修生和技术实习生计划中存在强迫劳动的现象,但是日本媒体和非政府组织持续报道了众多雇主滥用债务束缚、限制行动、拖欠工资、超时工作、欺诈等行为,这些导致了人口贩运的繁荣。这些研修生中的大部分是中国公民,他们向中国的经纪人支付了超过1400美元申请该项目,以及高达4000美元和房屋留置权作为保证金——这目前是非法的。2010年底,一个由日本非政府组织发起的针对中国研修生的调查显示,这些研修生的房屋留置权常常被经纪人攫取,因为他们提出了受到虐待,或是试图退出该项目。一些研修生说,他们的护照和其他各种身份证明都被拿走,他们的行动受到限制。
  尽管日本为遣返外国受害者向国际移民组织付出了可观的资金,但是用于帮助贩运受害者的资源很少,尤其是与日本的财富和贩运问题的严重性相比。今年,日本政府公布了一部执法人员和司法人员专用的确认贩运人口的手册,并制定了“公众意识路线图”以预防人口贩卖。政府还为惩治和预防拐卖妇女强迫卖淫做出了一些努力。然而,尽管外国劳工受到虐待的现象被曝光,日本政府针对外国研修生项目被滥用而付出的改善努力仍然不够。尽管政府采取措施减少这些工人在强迫劳动中受伤,却没有严厉惩治强迫劳动犯罪,为受害者提供保护。此外,针对被强迫卖淫的受害者的保护设施在日本仍然很差,更不用说为他们提供服务了。(董菁 宋煦冬)
 
2012年06月26日来源:人民网  
http://news.shangdu.com/301/20120626/12_5654035.shtml
 

相关热词搜索:贩卖 人口 报告

上一篇:两大打拐专案告破 百余儿童获救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