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人权专家敦促各国制定明确法律 打击人口贩运

人权专家敦促各国制定明确法律 打击人口贩运
2012-06-28 15:04:51   来源:   评论:0 点击:

  联合国人口贩运问题特别报告员齐伊·恩格齐·艾塞罗(Joy Ngozi Ezeilo)6月26日指出,目前国际社会在刑事司法方面,对于贩运人口受...
   联合国人口贩运问题特别报告员齐伊·恩格齐·艾塞罗(Joy Ngozi Ezeilo)6月26日指出,目前国际社会在刑事司法方面,对于贩运人口受害者人权的保护,尚未成为一项主要的考量因素。艾塞罗就此敦促各国政府制定明确、可行的法律,在对人口贩运予以有效打击的同时,使受害者的权利得到保护。
  联合国贩运人口、特别是贩运妇女和儿童问题特别报告员艾塞罗26日在日内瓦举行的人权理事会第20届会议上指出,过去几年中,不少国家在打击贩运人口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但国际社会在落实消除人口贩运的承诺以及实现以人权为中心的刑事诉讼方面仍面临诸多挑战。  
  艾塞罗说:“对人口贩运进行有效地刑事定罪是所有国家的责任,各国必须制定明确的法律将人口贩运犯罪化,然后还必须对这种行为进行惩处。惩处措施必须适度、有效。”  
  此外,艾塞罗还建议各国通过对人口贩运受害者进行身份确认、有效保护受害者权利、在刑事司法和为受害者提供帮助的相关机构之间开展合作、改进调查和起诉程序以及让人口贩运者为受害者支付赔偿金等措施加强对人口贩运的打击。  
  艾塞罗指出,人口贩运是一项令所有人都感到羞愧的罪行,相关国家政府不能以“又不是我们在从事人口贩运”为托辞而无所作为,各国必须采取有效措施以确保人口贩运得以制止,并从根源上解决这一问题。
 
2012-06-27  来源:联合国网站新闻中心
http://www.humanrights.cn/cn/dt/gjbb/t20120627_906834.htm
 
 

相关热词搜索:人权 专家 人口贩运

上一篇:法治周末:每年全球有80万人遭跨境拐卖
下一篇:儿童被拐积案待破 打拐办人员多为兼职编制欠缺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