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纪实案例 > 美国塞班岛现虐待中国女劳工案 拖欠工资胁迫卖淫

美国塞班岛现虐待中国女劳工案 拖欠工资胁迫卖淫
2012-06-20 10:34:00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中新网6月13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编译报道,在一宗美国联邦集体诉讼案中,一名中国籍女劳工声称其雇主强迫她和其他中国女性进行卖淫活动,并威胁其若报警便杀她全家。
  报道援引法院新闻服务网(Courthouse News Service)报道指出,该名宋姓女子控诉受雇公司在美国境内对其进行性骚扰和侵犯其公民权。
  宋自称受雇于歌厅做服务员,但却被“胁迫”卖淫。诉讼书中写道,“尽管那里也有其他国籍的女服务员,但只有中国女服务员被胁迫做妓女。被告支付给中国员工的薪水也少于其他国籍的劳工。”例如,菲律宾籍员工每两周领取一次薪水,包括保底工资和加班费,而中国员工则每月领一次工资,既没有加班费也没有保底工资。中国籍女服务员只领取服务费,而菲籍员工的薪酬按小时计算。此外,中国籍女服务员的工作时长没有限制。
  据悉,事发地塞班岛位于美国在南太平洋的关岛附近。一名中国女性在接受采访时称,中国籍移民劳工在那里经常遭受到性骚扰、体罚和雇佣歧视。她称,她的家人和其他两个中国移民在经济不景气时受到攻击,“因为中国劳工被视为埋头干活的苦劳力。”
  在诉讼书中,宋称,“被告对中国籍员工进行殴打和辱骂,而其他国籍员工不会受到此种待遇。”而当她的中国籍同事对雇主提起控诉时,雇主曾威胁要杀死她们及其家人。宋希望法院批准她和其他中国籍员工,获得禁令性救济、责令雇主支付拖欠的工资和未来的工资,并进行惩罚性赔偿。(马柯斯)
 
2012年06月13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http://news.ifeng.com/world/detail_2012_06/13/15268827_0.shtml 

相关热词搜索:美国 塞班岛 虐待

上一篇:越南女子到中国探亲被拐卖 4年后获救
下一篇:西媒称华人黑帮弃地下作坊转为强迫卖淫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