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纪实案例 > 十余名缅甸女被拐卖到舒城庐江等地 两主犯获刑10年

十余名缅甸女被拐卖到舒城庐江等地 两主犯获刑10年
2012-06-21 09:05:08   来源:   评论:0 点击:

  十余名缅甸女子怀揣找个好工作的梦想来到中国,却不承想被辗转卖到舒城、庐江等地为人妻。记者昨日从舒城县人民法院获悉,该案一审已宣...
   十余名缅甸女子怀揣找个好工作的梦想来到中国,却不承想被辗转卖到舒城、庐江等地为人妻。记者昨日从舒城县人民法院获悉,该案一审已宣判,两名主犯各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
 
公安部督办“打拐”案
  “我们这里有人专门拐卖外籍妇女到舒城、庐江给人做老婆……”2010年8月下旬,庐江县同大镇居民万某某举报称,庐江人束晓红伙同云南人石秀等人,将缅甸籍女子拐卖至舒城、庐江境内。
  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该案随后成为公安部全国“打拐”专项行动第269号督办案件。今年初,警方分别在庐江、云南两地,将石秀和束晓红抓获。
  束晓红和石秀有一个共同点:都是当地有名的“能人”,经常帮人介绍对象。两人之间也有些姻亲关系,所以经常联系。
  据检方指控,自2007年至2010年底期间,石秀、束晓红等以赚钱为目的,通过苏登(缅甸籍)等人,以许诺找工作为由,将“玛艾礼”、“摩珊达温”等十多名缅甸籍女子,以5000至3万元不等的价格拐卖到舒城、庐江等地,从中非法获利十多万元。
 
缅甸弟媳竟被转卖
  据束晓红供述,两人从2006年开始合作。一般是外籍妇女被领到石秀家后,由石秀电话通知束晓红去昆明领人,两人一起将非法入境的外籍妇女带到舒城、庐江等地寻找买主。
  警方最早找到的缅甸女子“玛艾礼”,在中国生活多年并已生子。她不愿提及往事,已习惯当地生活,也不愿意回国。
  庭审中,另一名缅甸女子“玛艾礼”的证词称,她是在缅甸被房东苏登以找工作为名骗到中国来的,最后她被束晓红辗转带到舒城卖了3万元,她的父母没有收到一分钱。
  该案中的另一名被告人潘某某,舒城人,其弟媳妇“玛珊钦”在三年前从缅甸被拐卖来嫁与其弟为妻。因弟弟生病,潘某某又将弟媳转卖给庐江县一居民为妻,从中获利2万元。
  昨天,记者从舒城县人民法院获悉,该案一审已经宣判。石秀、束晓红犯拐卖妇女罪,各被判有期徒刑十年;潘某某犯拐卖妇女罪,因有自首情节,被判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一审宣判后,石秀、潘某某表示服判,束晓红表示上诉。(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2012-06-21 方芳 耿传兰  本报记者 袁星红
http://news.mediaxinan.com/anhui/2012/0621/1162476.shtml

相关热词搜索:缅甸 拐卖

上一篇:云南重特大拐卖婴儿案:农妇拐婴儿223人获死刑
下一篇:澳门内地连手捣毁贩卖人口集团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