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在武汉举办“反拐培训班”

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在武汉举办“反拐培训班”
2018-07-13 15:55:35   来源:央广网   评论:0 点击:

日前,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在湖北武汉举办“落实反拐行动计划县级妇儿工委主任培训班”。来自湖北、河北、广东等11省区、52个县市区的妇儿工委主任和省级妇儿工委办负责人齐聚武汉,聆听公安专家、法律人士和志愿者代表讲述反拐故事,学习反拐知识,交流反拐经验。

“拐卖,超越谋杀的罪恶!”培训班上,“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创始人张宝艳的痛斥引发共鸣。这位来自吉林通化的普通中年妇女,2007年与丈夫携手创办了全国有名的“宝贝回家”网。

她说,在找孩子的初期,几乎所有家庭都“飞快地倾家荡产”。停止工作、没有收入,只能靠积蓄维持,“有的家长光贴寻人启事就花费十几万元。”

比经济拮据更痛苦的,是精神折磨,“频繁的希望与失望交替,痛苦、崩溃,食不知味、夜不能寐”。

张宝艳介绍,重庆一女孩被拐后,其父兄经受不住打击接连去世,其母亲精神失常30年。

“拐卖犯罪,国际上通常定义为人口贩运。”中国政法大学反对人口贩运国际合作与保护中心主任张志伟介绍,据联合国统计,每年全球有270万人被贩运,人口贩运已成为世界上增长最快的国际犯罪活动之一,与毒品、军火贩卖一起成为世界三大有组织犯罪。

他认为,滋生拐卖犯罪的原因主要是“市场”潜在的需求旺盛,“一些地区重男轻女、传宗接代、多子多福、儿女双全的思想观念根深蒂固,让人贩子觉得有利可图,铤而走险”。

相关热词搜索:反拐 国务院 妇儿工委办

上一篇:最高人民法院惩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审判业务培训班开班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