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纪实案例 > 新疆沙湾警方侦破公安部督办拐卖妇女卖淫要案

新疆沙湾警方侦破公安部督办拐卖妇女卖淫要案
2012-06-27 16:24:02   来源:   评论:0 点击:

少女被拐QQ求救 新疆沙湾警方侦破公安部督办拐卖妇女卖淫要案  2012年5月25日,新疆塔城地区中级人民法院经过二审审理,最终下达了长达9...
 少女被拐QQ求救 新疆沙湾警方侦破公安部督办拐卖妇女卖淫要案
 
  2012年5月25日,新疆塔城地区中级人民法院经过二审审理,最终下达了长达98页的宣判书:被告人王海、刘艳二人犯强迫卖淫罪、拐卖妇女罪等,数罪并罚,判除无期徒刑,并处没收财产,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王小龙等二名被告人被判除有期徒刑十五年,被告人李龙、李旭分别判除有期徒刑十三年、十一年,其他15名被告人分别判除有期徒刑5年至1年不等。至此,这起公安部督办的跨年大案得以圆满结案。
  这起公安部挂牌督办的案件,在2011年9月,由新疆沙湾县公安局成功破获,抓获了以王海为首的21名犯罪嫌疑人,解救了11名受害妇女,清查了30余家涉及此案的娱乐场所,端掉了10余个容留妇女卖淫的据点,为社会净化了环境,有力地维护了当地社会治安的稳定。近日,记者采访了当地公安部门,了解了这起案件的侦破过程。
 
  无知少女被拐QQ发出求救
  2011年1月23日,新疆沙湾县居民高大(化名)急匆匆来到沙湾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报案称:“1月20日中午吃饭时,女儿告诉我说,下午要和朋友吃饭晚点回家。可到了晚上打女儿手机却关机,到第二天手机仍关机,我就有点担心。刚才女儿以前的同学,把我女儿发给她的求救短信转过来,内容大致是‘快救我,我被骗到某市卖了,现在只有张燕知道我在哪里,找我时小心一点,要不然我会死的,快点让我妈妈报警啊’”。
  此类案件在沙湾辖区内从未发生过,沙湾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报案后连夜召开案情分析会,为了不打草惊蛇,安全解救出受害人,刑警大队领导安排民警从掌握的仅有线索开始一一排查核实。
  2011年1月27日,专案组民警通过几个昼夜的秘密蹲点摸排,初步了解到报案的真实性,并成功将受害人高艳从某市一娱乐场所安全解救带回,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
  经初审得知:2011年1月20日,高艳被张艳邀请去吃饭,饭后坐出租车前往某市的“新月华碟吧”。到达目的地后,张艳等人用威逼利诱的方式,将高艳以2500元钱的价格卖给某市无业人员王海、李旭。为强迫高艳卖淫接客,王海、李旭给高艳以拍裸照的方式相要挟,将其送往某市“城市温泉水疗会所”卖淫。
 
  深挖细审发现毒瘤
  被解救回来的高艳称:每天都会有专人把她们送到不同的场所去卖淫,遇到身体不舒服的时候,就带她们去网吧上网,而且每次都是在固定的包间里上网,但是不管在哪都有专人看管她们。
  事发当天,李旭等人带她去网吧上网,因当天人多,包间定完了,李旭等人就在外间上网。期间高艳看见一女孩拿着手机上厕所,随紧急跟上在厕所里发出了求救短信。
  刑警大队民警耐心提审涉案的4名犯罪嫌疑人,初步分析这是一个由20余名作案成员组成,涉嫌拐卖妇女、强奸、强迫妇女卖淫、抢劫、组织、容留妇女卖淫等多种犯罪的重大恶势力团伙。
  此案引起了上级领导的高度重视,2月25日,该案被公安部列为全国“打拐”专项行动督办案件。公安部打拐办主任陈世渠做出重要批示:“指导新疆案不漏人、人不漏罪,深挖彻查,严厉打击,按照孟部长要严厉打击色情场所经营者的指示,要求专案组依法固定证据,打击处理场所经营者!”
  沙湾县公安局围绕线索审讯深挖,开展了深入细致的调查工作,很快查清了一个以王海为首、隐藏较深的恶势力团伙。该团伙自2010年9月以来,以某市“新月华碟吧”为据点,拐卖或拐骗女青年,同时通过强迫卖淫、组织、容留妇女卖淫等违法犯罪活动,为组织成员的活动敛财。
 
  循线追击旗开得胜
  此案地域广、涉案人员多、案情重大,沙湾县公安局党委决定由县局牵头,刑警大队主办,成立专案组进行专案专办,全力侦查,快侦快破。2011年1月28日,沙湾县公安局抽调了14名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此次专案的代号为“1.23”。公安局局党委委员、局长刘杰同志同时下达指令:迅速查清这一恶势力团伙的内幕,彻底铲除这一社会毒瘤,侦破工作紧罗密布的正式全面铺开。
  为了不打草惊蛇,抓捕工作在悄悄地进行着。专案组实行分头抓捕、逐个歼灭的方针,将犯罪嫌疑人一个个抓捕归案。但重要分子王小龙、李旭等一些犯罪嫌疑人仍然逍遥法外,不抓住他们案件就意味着失败。抓捕组再次对未抓捕对象进行分工,实行专线抓捕,限期归案。
  2011年2月份,正值春节期间,专案组民警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奔赴数个地州市,行程上千公里,抓捕犯罪嫌疑人。功夫不负有心人,首要分子和骨干成员相继落网,抓捕行动大获全胜。
  犯罪嫌疑人相继落网后,为了推脱责任,只交代别人的犯罪事实,尽量不把自己扯进去。但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专案组成员实行多路突审,分头瓦解的方式,很快打消了犯罪嫌疑人的侥幸心理,随着审讯的深入,彻底查清了该组织的罪恶行迹。
 
  犯罪行径令人发指
  2010年9月期间,王海在某市一网吧结识了社会闲散人员王小龙、李龙、李旭,无事可作的4人协商决定用“小姐”来赚钱。
  于是,王海出资15000元、王小龙出资10000元、李龙出资7000元、李旭出资4000元,由4人共同出资盘下了某市一小区门面房(地下室),为遮人耳目门面房挂出牌子“新月华碟吧”(地下门面房一间,里面有两个小暗室),作为拐卖、强迫妇女卖淫的活动场所。
  这伙人分工明确,由王海掌管活动资金,负责全面各项工作,王小龙负责联系找人提供女孩卖淫、强迫女孩卖淫、与卖淫场所老板谈分成比例。张艳等人积极物色、实施拐骗妇女并配合王海等人威胁、诱骗被拐卖的妇女同意卖淫。每物色来一个女孩,王海给提供者支付1000元至3000元不等的报酬。
 
  一桩桩触目惊心的案件发生了……
  运用迂回战术,让受骗少女心甘情愿为其所用……
  2010年10月10日,刘磊从某市将小娟(17岁,无业)骗至“新月华碟吧”内,获得1000元的好处费。
  在“新月华碟吧”内,王海、张燕等人先用铁链将碟吧门锁上,再逼迫小娟卖淫,遭到小娟的拒决后就轮番将其殴打。按照王海等人事先商量好的分工,王海、张燕扮黑脸,王小龙等人扮红脸。王海、张燕等人将小娟毒打之后,王小龙便以“好人”的身份出现在张燕的身边,一边做思想工作安慰,一边带小娟去网吧打游戏来缓解小娟的惧怕感。而涉世不深的小娟很快就对王小龙有了信认和好感,这时王小龙又以男朋友的身份假装与小娟谈情说爱,与外界阻隔几天的小娟,身边突然有了“男朋友”的关心,心理的最后一道防线很快就被瓦解。用王小龙自己的话说,一般不出三天,在他的“工作”下,受骗女孩会心甘情愿的与自己发生关系继而再去卖淫。发生关系后,他们会一如继往的对女孩好,这样女孩在为其所用后,不会逃跑而是死心塌地跟着他们。
  2010年10月14日,小娟在王小龙的甜言蜜语下,当晚糊里糊涂的与王小龙发生了关系。事后,王小龙跪在小娟的跟前,哭着称自己欠了王海几万元钱,只要小娟肯出去“工作”,这笔欠款很快就能还上,到时就带着小娟远走高飞,离开这个是非的地方。第二天,小娟在王小龙的诱导下开始了长达半年的卖淫生活,成为了王小龙的赚钱工具。
  以拍裸照、打欠条等手段诱骗被拐妇女去卖淫。
  2010年11月,沙湾县无业女小兰(18岁)被张艳等人骗至某市“新月华碟吧”内,在逼迫小兰卖淫遭拒后,王海等人强行将小兰的衣服脱掉,并用手机拍裸照的方式相威协,再让小兰打一个1.8万元的欠条,并称如果不去卖淫,就会拿小兰的裸照找她父亲要钱,并把裸照贴在她们家的附近,无奈胆小的小兰屈从了……
  除此之外,该团伙还以殴打、胁迫、强奸的手段,强迫妇女卖淫。通过强迫妇女卖淫获取经济利益,强迫妇女卖淫后的收入再用来支付购买拐骗妇女的费用、活动经费、生活费用。达到“以恶养恶”的目的,被拐骗的妇女卖淫所得收入均被王海等人挥霍。
 
  锲而不舍搜集证据
  但该团伙涉及地域广,涉案人员多,调查取证困难重重,专案组成员一鼓作气,发扬锲而不舍、敢啃硬骨头的精神,跑遍了新疆北面的各个县市,搜寻一个个受害人,深入查证,获取了大量罪证。由于受害人有部分为未成年少女,她们在受到非人折磨和一次又一次的威胁、强迫后,精神恍惚,终日以泪洗面,不愿意协助公安机关的调查。办案民警克服了种种困难,通过耐心细致的说服教育,在讲清利害关系、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情况下,及时获取了大量详实的第一手资料,经过半年多的辛勤努力,案件得以顺利起诉。
 
  管教并重感化挽救
  被解救出来的受害少女小文事后告诉民警说:“你们把我救出来的当天,我就把头发理成了光头,至今我也不愿意出门,更不敢一个人单独出门,每天失眠。”专案组民警在办案过程中了解到这些情况后,同时关注受骗少女的心理生理健康,注重抚平她们的心理创伤,积极引导她们建立正确的人生观。针对这次被解救的少女最小的年龄在15岁左右,办案民警在案发后及时联系其家属,帮助其回到父母身边。办案民警在案件办理与诉讼过程中,均采用化名等措施对涉及人员信息予以保密,以消除她们思想上的顾虑。
  案件侦破后,针对11名被解救的失足妇女不敢举证等情况,专案组坚持打击查处和教育挽救并重原则,对她们进行细心的感化帮教,消除其后顾之忧,促使她们积极提供该团伙的犯罪证据。办案民警对她们专门进行法律法规宣传,增强她们的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使她们鼓起举报、举证的勇气。
  最终,所有涉案的犯罪嫌疑人均得到了法律的严惩。  (文中所有涉及人物均为化名)
 
2012-06-27 法制网记者 潘从武 通讯员 肖丽 来源:法制网
http://www.legaldaily.com.cn/index/content/2012-06/27/content_3665970.htm?node=20908
 
 

相关热词搜索:新疆 警方 侦破

上一篇:杜绝童工须加强执法
下一篇:苏宾得拐卖儿童案 (2009-11-26)

分享到: 收藏